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湖南邵东: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政务服务多地“跨域通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1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11日上午,湖南省邵东市与株洲市芦淞区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

邵东市、芦淞区双方将依托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线上全流程网办、线下专人专窗专办,在人社、医保、卫健、企业开办等民生领域,为两地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域通办”政务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邵东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要求,精准施策打造“跨域通办”金字招牌,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拓展“跨域通办”服务范围,破解困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问题,为在外务工经商的邵东人和来邵东生产经营的外地人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我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邵东市已与贵州、湖北两省七县及省内怀化市、株洲市芦淞区实现跨域通办。企业群众可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代办”等方式,到政务中心大厅“跨域通办”专窗进行办理。

下一步,邵东市还将继续积极拓展“跨域通办”范围,不断提升“跨域通办”业务办理的效率与质量,推动“跨域通办”服务再提档、再升级,为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活力。(通讯员 李敏妹 郑昊琦 赵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