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江西共青城:大学生成为“地摊经济”主力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彭佳敏 | 时间: 2023-04-1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随着天气回暖,许久不见的路边小摊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共青城市许多的大学生也走上街头,支起架子、搭起篷子成为地摊经济主力军。

晚上七点,共青城市科教城学府广场霓虹初上,人来人往,小吃街里热气腾腾的水煮、香酥薄脆的煎饼,以及各种各样的小吃,吸引了周边的大学生前来消费。其中摆地摊的大学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块大木板,两张小板凳,一家移动店铺便“开张了”。周飒飒是江西农业大学商学院的大三学生,她从去年开始摆地摊卖寿司,生意十分火爆。周飒飒表示,她和同学共有三个摊位,基本上每天每个摊位能卖两盆寿司左右。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形形色色的地摊既能带动经济,又能增加人气,是大学生创业的首选。摆摊卖鲜花的大二学生刘娟表示,周末摆摊的大学生非常多,她们下午两三点就要到街区来占位置,一直营业到晚上十点才收摊,生意非常好。

除了大学附近,在共青城市各个繁华的商场、街区,充满烟火气的地摊随处可见。近年来,共青城市不断丰富消费形式,充分挖掘夜间消费潜力,休闲娱乐场所人气越来越旺,全力助推经济复苏。(彭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