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安徽省太和县文旅体系统书画助力乡村振兴在三堂镇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1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近日,由太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太和县三堂镇人民政府主办,太和县书画院(美术馆)、太和县文化馆、太和县书法家协会,三堂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时代华章”太和县文旅体系统书画助力乡村振兴走进东片区活动在太和县三堂镇综合文化站开幕。

太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吴虎,三堂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帅,太和县书画院副院长、书协副主席范士华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太和文化东片区六乡镇文化站长,六乡镇书画骨干,三堂镇各村宣传委员,村乡村振兴办主任,三堂镇书画院会员,三堂镇舞蹈演艺团体,三堂中心小学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鼓舞《开门红》,开幕式活动在文化站室外广场拉开序幕。五位书画家上台为五类先进户代表捐赠书画作品。

演出活动结束后,参会书画骨干、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在文化站多功能厅参加书画知识培训,范士华进行授课并开展交流和现场点评。在文化站室内体育馆,各位书画老师挥毫泼墨,即兴创作赠送作品。

太和县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中华诗词之乡”,文化底蕴深厚,书法历史源远流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基础良好。特别是该县实施“结对子、种文化”诗书画艺术人才培养万人计划以来,在县委县政府、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书画院(美术馆)、各乡镇文化站和县直文化艺术单位,以单位结对或个人结对的方式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开展不同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太和书画院(美术馆)、各单位、各乡镇每年都举办各种大型书画联展和诗书画艺术人才展,为广大群众和书画艺术爱好者提供了高水平的展示和交流机会。通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打造了一批内涵充实、形式多样、符合需求的基层文化活动品牌,传承了一批积淀深厚、特色鲜明、群众喜爱的优秀传统文化形式,健全了各类就近便民、扎根基层、作用突出的基层文化队伍,使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得到更大提升。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中华诗词之乡”的资源优势,通过知名书画家带动基层农民书画家,采取培训研讨互动、现场交流提升、增进干群感情,以书画为媒,加强带动乡村旅游和服务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潘书培 田雪冰 通讯员 李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