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遂平县车站街道组织党员赴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遂平县车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带领部分党员干部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县展览馆、张庄参观学习,重走红色足迹,亲身感受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接受红色教育。

“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参观人员来到焦裕禄烈士陵园接受教育,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大家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随后又组织开展了一次红色文化体验之旅——梦里张庄,体验感受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革命精神。一路走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画面,走在这个干净整洁、如诗如画的村庄里,党员干部们深受震撼。据了解,张庄村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这里曾是遭受风沙灾害最严重的地方,在焦裕禄同志的带领下,经历了与沙害艰苦卓绝的斗争,一代又一代张庄人传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艰苦奋斗。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为镜,向先进看齐,汲取榜样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以坚定的信念展示党员干部的风采,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通讯员 刘牧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