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西彭泽县水利局: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0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切实促进水利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水利局不断坚持民生导向,围绕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问题和重点水利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完善机制、突出重点,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等,提升水利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水利事业更好地服务民生,造福民生,保障民生,助推乡村振兴。

水利是农业发展的命脉,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县水利局积极顺应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快太泊湖泵站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切实筑牢乡村振兴水利之基。

据了解,太泊湖泵站以排涝防洪为主,位于马当镇,是太泊湖主要的通江闸口,项目总投资约7600多万元,于2021年11月正式动工,分为排涝泵站建设、河道治理、岸坡堤防整治加固等,预计于今年5月完工。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以后,可提高太泊湖、马当、浪溪一带沿线的防洪、排涝能力;排涝面积达433.6km²。每日可排386.5万立方米湖水,预计可降低湖面高程0.13m,将有效提高各种条件下对太泊湖水位的控制能力,重点改善太泊湖流域堤防(尤其是花亭堤)的防洪安全,为太泊湖流域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今后,彭泽县水利局将坚定不移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精神,紧盯市局及县委中心工作,狠抓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任务,做好水利文章,助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质增效。(宋玉琴 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