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贵州福泉医保局、贵阳银行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三方监管协议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1 | 责编: 张雨荷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023年,福泉市医保局、贵阳银行与部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签订三方基金监管协议,三方约定对医院账户资金情况进行监管。

设立监管账户是市医保局探索创新基金监管的创新举措,是以强化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重视过程监管、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为出发点,三方本着平等自愿、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签订的协议。该账户为市医保部门对民营医疗机构拨付的医保资金的专用账户,民营医疗机构同意并授权贵阳银行根据医保局要求对该监管账户资金进行余额控制,确保监管专用账户余额不低于“最低控制额”。监管账户内超出最低控制额以外的资金,民营医疗机构可自行支配,但仅能用于医保正常的医疗经营活动所需,监管账户内最低控制额以内的资金支出时,需向市医保局申请,理由充分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经市医保局同意方可使用。截至目前,市医保局已与5家民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签订了三方监管协议,这是三方主动适应基金监管的新形势、新需求、新变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市将探索在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开展试行,共同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线。(杨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