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残友学雷锋,爱心汇山海”2023年残友互助徽州行黄山区站助残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26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中通志愿服务广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由山海公益、黄山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主办,黄山市肢残人协会、黄山区残联承办,黄山区肢残人协会等单位协办的“残友学雷锋,爱心汇山海”2023年残友互助徽州行黄山区站助残公益活动在这里温暖开展。

北京如常集团公益项目部主任张海涛,黄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洁,黄山市文明办副主任胡武军、黄山市黄山区政协副主席吴敏胜出席活动仪式。相关部门、协会、兄弟区县残联和捐助单位负责人,市、区相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受助残疾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助残活动在黄山市黄山区政协副主席吴敏胜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指出,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兄弟姐妹多行善举、多伸援手、多施爱心,用真诚点亮他们的希望,用真挚放飞他们的梦想,与他们共享幸福美好的人生时光。

随后,黄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俊杰宣读了本次活动的捐赠单位名单及捐赠物品和赞助内容、受捐人名单、黄山区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黄山市黄山区山海公益助残服务中心的批复》,宣布了黄山区2023年“阳光浴室”助残项目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为黄山区山海公益助残服务中心举行成立揭牌仪式,25名困难残疾人现场获得爱心物资捐赠。

当天,义剪、才艺表演、普法等活动现场同步开展,大家热情互动,场面蔚为壮观,真情、感动交织在一起,汇成一片情的海洋、爱的世界。黄山区名剪坊美乐庄园总经理黎燕带领形象设计志愿者们用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顾客”修剪头发,无不让其焕然一新,神采奕奕。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们为每一位法律咨询的残友答疑解惑,并向大家进行普法宣教。残友和志愿者自编自演的才艺展示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郝金凤的朗诵《诗意中国》,程杜丹的独唱《海阔天空》、丁莉英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崔梅的独唱《感恩的心》、邹南的独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黄山轮椅协会的八段锦表演等,展现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助残志愿者无私奉献、携手残友同行的大爱。

“中国好人”“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残友互助徽州行助残活动的倡导者和组织者、黄山市残联和黄山区残联副主席程剑在活动结束后说:“山海公益是残疾人自己创办的公益组织,坚持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取的精神,我们要让人们看到残障人士不只是坐等社会帮助的群体,我们还可以通过自力更生和团结互助共同携手前行。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展现残友团结互助、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来引导、鼓励更多残疾人打开心扉,挑战自我,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也标志着黄山区正式拉开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助残活动的序幕。据悉,全国助残日期间,黄山区还将组织开展“残健携手,共享阳光”有奖征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扶残助残活动,携手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创美好未来、共享美好生活。(潘书培 通讯员 崔新生 袁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