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凝聚工作合力 全面守护少年的你丨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涉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项活动座谈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8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为乡村振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4月27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涉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项活动座谈会。县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卫健体委、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县妇联分管领导应邀参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明威和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传达了《驻马店市检察机关涉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项活动》,分析了2021至2022年确山县涉农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发案原因,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立足各自职能,就如何做好涉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明威强调,一是以依法履职为着力点,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努力实现“治罪”与“治理”并重,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二是以密切配合为切入点,持续增进合力,全面深入在未成年人教育挽救、关爱救助、学校教育、家庭指导等领域进行配合,共同办好“孩子的大事”。三是以机制创新为发展点,更新理念,拓展思路,打造具有确山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品牌,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与会人员表示,未成年人是民族的未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各单位的法定职责,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效,着力解决涉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难题,齐抓共管推动社会治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干净良好的环境。(通讯员 常俊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