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江西共青城市:落实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共青城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主动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企业稳步发展。

江西腾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智能公厕、城市环卫等用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江西省创新型、科技型、服务示范型企业,该企业先后获批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近日,在江西腾翔科技有限公司,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上门为企业讲解该市助企发展贴息贷款政策。今年初,该企业接了一笔单子,但是前期设计研发投入、原材料购买等方面需要资金投入,导致公司资金周转紧张。得知该市的贴息贷款政策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该企业申请了贴息贷款。

“通过就创中心的电话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还蛮热情的,细心教我们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江西腾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左冬霞说,三月份中下旬开始申请贷款,大概一个多星期就下来了。

同样,享受了贴息贷款的还有江西祥泰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生产瓦楞纸板、纸箱、彩盒、彩箱、纸托的纸制品包装企业,拥有多条彩印包装生产线和业内先进生产设备,吸纳带动就业人数近三百人。今年开春的时候,公司很多客户的货款没有收回,导致流动资金周转困难。

“通过‘绿色通道’帮我们申请到了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江西祥泰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焦帅青表示,既可以正常生产,也不影响公司在供应商那里的信誉度。

今年以来,共青城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通过就业见习补贴、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创业孵化基地运行费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一般企业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校园招聘活动补助、一次性就业补贴、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补贴等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年后我们就创中心就组织了六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市大概有60余家企业参加。”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郑从简表示,在惠企政策方面,有企业培训、惠企补贴等,可以有效减轻企业的负担。(胡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