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0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增进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了解、认同,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理念,近日,上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现场群众宣传和讲解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同时,检察干警前往人流密集的超市、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增加对假冒注册商标、假冒专利、侵犯著作权等侵犯知识产权不法行为的了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50余人。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侵权犯罪的监督,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提升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打造精品案件,发挥典型案例的辐射效应,实现“办理一件,治理一片”的效果,营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良好氛围。(上蔡县人民检察院 刘梦琦 毕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