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学习新思想 青春献事业|宁德公安这场比赛当“燃”精彩!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华谢 | 时间: 2023-05-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福建省委、宁德市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部署和市公安局党委五大警务中心工作,5月4日晚,宁德市公安局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办“学习新思想·青春献事业”全市公安机关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经过文稿、视频初审和复赛三个环节,共有1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赛前,播放了《年轻该是什么样》视频,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传承“五四”精神,苦练过硬本领,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12名参赛选手逐一登台演讲展示,将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

“我们身着‘荧光绿’,就要做群众最信赖的人。”

图:福鼎市公安局 高佳静《警色青春不负使命》

“我们是杨春警队,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蕉城分局 张思诚《做新时代刑侦追梦人》

“我们始终把解难题解在基层细微处,把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图: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 章颖《东湖有支巡防队》

“虽然我很渺小,但我愿成为一盏灯,点燃青春,照亮他人,用一点光,温暖孩子的心。”

图:福安市公安局 郑慧凝《我用护学写青春》

“充满希望和光明的新征程上,让我们继续,做好宁德公安的忠实同行者与记录者,共同见证宁德公安的梦想与跨越!”

图:宁德市公安局宣传处 叶清《做宁德公安的忠实记录者》

“2019年5月,当宁德市第一支女子骑警队出现在寿宁县街头时,恰似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瞬间点亮了山城。”

图: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温若怡《柔肩担使命巾帼护平安》

“我爱它,毫不掩饰!我敬它,相伴终生!这就是我穿在身上的,警服情缘。”

图:宁德市公安局海防支队 段松峰《警服情缘》

“我们警察大多不善言辞,最高级的表述就是‘总要对得起这身衣裳’。”

图:古田县公安局 杨华熙《青春无悔逐梦“藏蓝”》

“警察是一秒,子弹划过的精准曲线,是一分,突破险阻的攻坚克难,是一天,永不断线的执勤站岗,是一年,万余公里的负重前行,是一辈子,坚守正义的光荣信仰。”

图:宁德市公安局办公室 黄欣《答案》

“很多人这一辈子可能就只拨打一次110,但就是这一次,便可能影响他的一生,所以我们必须对打进来的每一个电话负责。”

图:宁德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 张楠昕《110是什么?》

“一座鸾峰桥,一碗草药茶,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人民警察的忠心和人民群众的民心紧紧地连在一起。”

图:寿宁县公安局 叶浚哲《鸾峰桥上守初心》

“她们低调洒脱,坚定柔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美丽坚韧,头顶警徽,勇挑重担,凛然之姿、如花笑靥的背后,有柔情更有担当,书写着新时代女性的无畏与芳华。”

图:柘荣县公安局 彭丽华《柳城“花木兰”》

参赛选手从本职工作出发、从身边楷模切入,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言语,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引发广泛共鸣,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最终,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章颖荣获一等奖;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温若怡、宁德市公安局海防支队段松峰荣获二等奖;宁德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张楠昕、宁德市公安局办公室黄欣、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张思诚、宁德市公安局宣传处叶清荣获三等奖;寿宁县公安局叶浚哲、福鼎市公安局高佳静、古田县公安局杨华熙、福安市公安局郑慧凝、柘荣县公安局彭丽华荣获优秀奖。(张华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