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邛崃市检察院举行五四青年节“崃”读书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凌洋 | 时间: 2023-05-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优化青年干警成长环境,服务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在“五四”青年节前夕,邛崃市检察院举行“崃”读书之邛检青年论坛活动暨“卓越未崃业务攻坚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青年干警、业务攻坚青年突击队成员参加。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代表围绕最高检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及检察日报社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他们表示:“在办案履职过程中要准确把握评价指标背后的价值导向,科学运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促进监督办案更加优质高效”。“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加强个人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一体提升。”“全面、深刻理解把握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以评价指标科学指引自身履职办案,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当天还举行了“卓越未崃业务攻坚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检察长赵霞为突击队代表授旗。检委会专职委员唐怡就青年突击队素能培训内容作安排部署。

赵霞指出:“要准确把握‘五四’精神的新时代内涵,积极回应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传承伟大精神,做勇立潮头的检察生力军。”同时,她对业务突击队在内的青年干警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青年检察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内核,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理念、体系、机制、能力四个方面的现代化要求;要发扬拼搏精神,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检察人。要厚植家国情怀,在追求公平正义的法治征途中体现检察价值。要能吃苦比奉献、敢担当比作为、肯奋斗比实干,在疑难复杂案件办理、高质量信息文稿撰写、高水平与群众面对面释法说理等工作实践中磨砺出彩,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凌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