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中国城市文化lp全域旅游发展论坛及研学采风活动在阿拉善落下帷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五一”假期前夕,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研究院、中国城市经济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中国城市专家网、仓央嘉措诗社、阿拉善左旗文化旅游集团公司、阿拉善左旗九湖源景区主办的为期五天的“中国城市文化lp全域旅游发展论坛”、仓央嘉措诗社“第五届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和仓央体诗歌创作研学采风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落下帷幕。来自全国近200名专家、学者、诗人和诗歌爱好者相继拜谒了广宗寺、福因寺;参观了中国大漠奇石博物馆,定远营和邓小平生平事迹纪念馆;体验了神奇的大漠风情和感受了贺兰山孕育出的向善向美的悠久的历史文化。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既要继承传统,又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任重道远。把文化理念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融入核心的价值观,把传统文化与现实相结合去发展,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具有文化底蕴和更加注重文化传承。

党的二十大提出,文化要大发展,大繁荣。文化不仅是事业而且是产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靠的是文化的繁荣。因此,参加活动人员是带着使命而来,带着文化复兴的责任而来。

论坛启动仪式在福因寺大会议室举行。中国社科院西部开发研究院秘书长、仓央嘉措诗社社长李罡等领导首先为中国城市经济教育培训中心、中国城市专家网宁夏专家人才服务中心、中国城市专家网语言艺术研究院、中国城市专家网影视文学研究院等四家单位颁发了加盟证书并授牌。

授牌结束后,举办了四场内容不同的论坛。

第一场的论坛主题为中国城市文化IP全域旅游发展。使人们对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打造鲜明地域文化品牌,为持续推动城市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的全域化、特色化、品牌化、规范化有了清晰的认识。

第二场论坛的主题为仓央嘉措文化旅游发展。通过此主题论坛,使人们进一步明确了仓央嘉措诗歌文化拥有的鲜明特点和优秀的文化现象。仓央体诗歌发展到现在,更具有了现实意义。让诗人们意识到用诗歌来服务大众的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打造出中国诗坛的新流派的重要性。

第三场论坛的主题是语言艺术、朗诵艺术与影视文学发展的现状和前景。

第四场论坛主题是仓央体诗歌发展与仓央嘉措文化创意。

在红色诗歌和仓央体诗歌朗诵专场,朗诵家把诗社成员的优秀作品进行二次创作,精彩绝伦、扣人心弦。

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分别到广宗寺、福因寺以及九湖源景区进行采风和研学。在研学中,李歌音话学院的李歌院长向参会人员讲授了诵读声音的把握;仓央嘉措诗社社长金罡讲授了仓央体诗歌的创作技巧。

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中国城市文化lp全域旅游发展论坛及研学采风活动丰富多彩、成绩斐然。(潘书培 通讯员 郭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