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赴利辛县调研产业发展和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5月5日,安徽省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轻车简从赴利辛县调研产业发展和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杜延安首先来到利辛县经开区安徽翰联纺织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色纺加工、新产品研发及产业链发展情况。他指出,丝网纱门、服装服饰是利辛县主导产业,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瞄准轻纺百强龙头企业,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完善产业配套,推动轻纺服饰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擦亮“皖北轻纺城”金字招牌。他叮嘱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争当产业链“链主”,掌握发展主动权;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各个生产环节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利辛县西淝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958.7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585.95公顷,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杜延安顺河坡下到西淝河岸边,察看水质,向管护人员详细了解保护区范围内违建拆除及水质保护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各方参与的保护机制和管长远的生态补偿机制,切实把生态湿地和清水廊道保护好,把生态产业发展好,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生态产品和丰厚的生态红利。

在望疃镇安徽欣浩翔食品有限公司,杜延安在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后,对高起点、大规模发展肉牛养殖、促进农业生产循环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利辛县过去有养牛的传统,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种养、粮肉一齐抓,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努力在种好粮、养好牛、做好菜上下功夫。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高水平发展肉牛养殖,推动形成从繁育、养殖到屠宰、加工的全产业链体系,着力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增值大文章,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利辛县委书记张吉明参加调研。(潘书培 通讯员 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