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湖南邵东亮相首届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峰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5月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峰会在重庆市开幕。

湖南邵东市科工局组织东亿电气、润天药业、醇龙箱包、邵仙五金、永吉红包、创亿达、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7家邵东代表企业亮相。重点展示邵东“三品”战略发展举措和成效,和面向消费者的打火机、中药饮片、书包、小五金、红包、电子显示屏等邵东特色消费工业品,以及企业的生产、创新及科研实力。

所谓三品,即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是引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三品”战略峰会以“践行‘三品’战略、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

在邵东展区,“邵东智造”格外醒目,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邵东市科工局向参展领导及嘉宾介绍邵东工业经济发展概况,邵东发展定位以及邵东践行“三品”战略的八大举措。

据了解,邵东消费品工业产业特色突出,拥有打火机、小五金、箱包皮具、印刷包装、中药材等五大优势特色产业。打火机年产120亿只,一次性打火机占全球市场份额70%,年产值达160亿元;箱包皮具年产值200亿以上,畅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五金年产手工工具3亿套件,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印刷包装年产值达60亿,其中,永吉红包多年行业销量第一。

近年来,邵东始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基本路径,坚持扩大总量与转型升级并举,工业强市战略纵深发展。2020年获评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2021年获省政府“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通讯员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