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中铁(上海)投资集团:让城市更美丽 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这座全预制装配式地铁车站,通过采用智能龙门吊+分离式拼装台车进行装配施工的研发应用,实现高精度拼装控制,机械化程度高,提高了施工效率,显著减少作业人员,且工装设备可以重复利用,与同等规模现浇车站相比可缩短25%-30%施工工期,减少85%施工人员,减少混凝土废料等现场建筑垃圾约50%,碳排放量减少约20.33%,是一种绿色、经济、环保的施工建造技术。”日前,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上海)投资集团中铁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朱家稳说道。

4月27日至29日,北京-青岛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轨道交通协会主办,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和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铁上投也应邀参会。

这次展览活动,中铁上投以“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中铁上投高质量建设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以及通过Tod、“站城融合”“轨交+物业”“轨交+土地”多种模式,参与城市投资建设的能力。现场的模型还以更为直观地展示了中国中铁全预制装配式地铁车站成套建造技术、TBM液压移位装置、极小净距斜下穿既有运营隧道开挖施工方法等特色,让观众对地铁建设的方法和难度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据悉,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金50亿元,布局江浙沪皖晋鲁豫六省一市,持有私募基金管理牌照,获评联合资信AAA级主体信用评价,拥有银行授信额度超2000亿元,先后在青岛、济南、杭州、合肥、芜湖、滁州、马鞍山等城市承揽、参与投资建设轨道交通项目19个。(通讯员 黄红军、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