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青蓝相承 携手共进”传帮带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09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对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好检察官后备人才储备工作,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使青年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近日,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青蓝相承、携手共进”传帮带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宣读了《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传帮带培养人才实施办法》,对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方法、工作措施、双方职责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举行了郑重的拜师仪式,被帮带的年轻干警分别向导师献花,导师向年轻干警回赠书籍。

毕亚磊、魏排星作为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海旭对结对师徒提出殷切希望,一要真帮带。指导老师要切实发挥导师作用,在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教、作风上心贴心带,引导年轻干警在业务、综合工作上实现全面进步,练就懂业务会写作善协调的多面手。二要真学习。年轻干警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坚持主动学、虚心学、在练中学,在实践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缩短自己的成长周期,提升自身工作业务能力,尽快成长为复合型检察人才。三要真见效。指导老师和年轻干警要互相促进、互相监督、互相提升,让每个人的能量发挥到最大,形成一种共同奋进、共同成长的共同体,努力实现见贤思齐、青出于蓝的检察工作新局面。(上蔡县人民检察院 朱雪冰 毕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