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降低1亿!江西共青城光伏装备闯出新路子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文琪 | 时间: 2023-05-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在江西九江共青城市的江西汉可泛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工厂内,工人正在熟练地使用量产型热丝CVD(化学气相沉积)智能装备给光伏硅片镀膜。

这是国内首台套全球最大产能的热丝CVD智能化装备,里面一次可给360片硅片镀膜,数量比当前行业主流设备多出一倍,生产出的硅片发电效率也优于行业水平。和目前行业使用的另一款镀膜设备相比,热丝CVD设备的价格降低了一半,即每GW(吉瓦)电池的镀膜设备成本从2亿元降低至1亿元。

据了解,该公司已完成国内首套500MW大产能光伏用HoFCVD装备及智能传料系统的研制,多项性能指标全面领先,拥有核心高价值专利30余项。已成功开发了量产型、研发型和基础研发型等系列装备产品,应用于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TopCon太阳电池、钙钛矿/晶体硅叠结太阳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第三代半导体等领域。(李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