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新蔡县古吕街道:召开《民法典》宣传月工作部署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0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5月8日,新蔡县古吕街道组织召开“《民法典》宣传月”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民法典》宣传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八五”普法中期验收和《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为契机,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宣传月”各项举措。注重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头学法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进社区、家庭等活动帮助社区干部、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居民等“多数”群体学法,通过更新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展板、新闻媒体等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深入宣传学习《民法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推进全面依法治街的高度认识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的重大意义。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到法治宣传中去,党员干部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由司法所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要在全街道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把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八五”普法中期验收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确保构建科学合理精准到位的《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在全街道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雷倩 李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