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高效公正执法 优化营商环境|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践行“二马”机制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5月9日,辉县辖区3家机动车检测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着“服务周到、执法公正”的锦旗送到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局长张文峰手里,对该局执法人员的热心帮扶和公正执法表达诚挚谢意。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监督帮扶,促进第三方服务机构公平竞争。辉县分局执法人员结合相关的技术指南和操作规范,认真梳理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环境管理漏洞和短板,细致排查各企业在尾气检验项目、检验标准、排放检测弄虚作假、屏蔽和修改监控参数、替代检验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问题线索,并通过“送法入企”等形式的普法活动,加大法规、政策、标准的宣传力度,提升守法意识,引导自觉守法。

在与机动车检测公司负责人座谈中,张文峰表示,生态环境局将强化靶向监管,紧盯帮扶成效,依法严格执法,全面整治和规范机动车检测行业的生态环境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的营商环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行业健康平稳发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 刘永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