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国道线缆掉落拦路 工作人员连夜紧急抢修保畅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5月9日深夜,江西永新县莲洲乡内319国道(狮山路口横跨道路段)的电线被路过的大货车刮落,几根电线垂落在马路上,来往大卡车不时被垂落的电线崩坏前窗玻璃和后视镜,电缆漏电、电线垂落面积扩大、电线杆受力倾斜的危险步步紧逼,抢修工作刻不容缓。

晚上9点10分,溶溪村党支部书记颜继林发现国道有电线垂落将带来安全隐患的情况后,立即向上级反映,莲洲乡政府值班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梳理交通,同时通知乡供电所、乡电信通信维修工程队、乡派出所组织人员奔赴抢修现场。

为确保抢修工作有序进行,乡干部刘星平现场指挥,在抢修人员认真查勘后,当即制定抢修方案。让供电所工作人员将道路两边电路切断,并安排派出所两辆警车分别守住国道两端,用警示锥桶、警车设置警戒,暂时阻断车辆通行,为接下来电信通信维修工程队抢修电路,截断下坠电线做好安全保障。

电信维修工程队尹怡生架设好升降梯后,在队友周实生的帮助下,爬上8米高的电线上作业。夜里视线不好,队友龙清华在下边用手电筒照射,协助队友。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所有下坠电线全部清理,危险排除,供电线路恢复正常,道路恢复通行。(莲洲乡 文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