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 真抓实干促城市发展实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彭佳敏 | 时间: 2023-05-1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抓作风就是抓发展,江西九江共青城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各单位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当地税务部门秉承“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工作理念,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主攻手”,把“快、稳、细、实”的工作作风贯穿政策落实全流程、各环节,以实践实干锤炼检验能力作风,让税费优惠的“真金白银”真正落到市场主体口袋。

龙泰江西运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销售运动器材、户外用品等业务的公司,其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各国,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外贸订单减量明显,2022年订单量同比减少78%,今年一季度订单量同比减少50%,在这样的压力下,企业多次停工待产,不堪重负。为了帮助企业渡过市场“寒冬”,共青城市税务局成立了入企帮扶服务队,开展专家式“一对一”上门服务,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涉税服务方案。“在我们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税务部门给我们房土两税进行减免,去年我们减免了差不多150万元,这对我们企业流动资金的支持是非常及时的,也确保了企业正常运转。”龙泰江西运动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堂宏表示。

“真金白银”的留抵退税红利不仅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更提振了企业坚持发展的信心。在共青城,同样享受到涉税服务的还有江西科惠达实业有限公司,在企业申请了增量留抵退税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退税,并进行回访。“我们退了179万元的税,你们真是太有效率、太有责任心了,给你们一个大大的赞,有你们这样的服务,我们公司发展的前景会更好,这笔钱我们会投入企业的设施建设和技术改进中,为电缆保供保驾护航。”江西科惠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军激动地说道。

在“进万家门、排千企忧、解百姓难”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里,共青城市税务局专注为企业纾困解难,以“税务蓝”服务“发展红”,在政策梳理、宣传辅导、精准施策等方面持续发力,用面对面的宣传、手把手的辅导和心贴心的服务拉近税企关系,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截至目前,全市已解决市场主体各类涉税问题5大类47个。共青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晶炜表示,还会继续对企业反映的涉税诉求,安排业务骨干及时跟进回复,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主动与各经济发展部门对接沟通,努力争取主要经济指标的提档进位,为共青城市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供有力税务支撑。(彭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