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机务段:奋战二季度 全力夺取安全任务双过半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连日来,铁路客货运输生产任务猛增,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机务段吹响“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奋战二季度,全力夺取安全任务双过半”号角,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高效,多拉快跑。

为确保运输生产任务完成,该段制定了“五杜绝、六确保”奋斗目标。五杜绝:杜绝动车、客车错误操纵构成险情;杜绝劳动安全险情;杜绝机车质量涉及五项专检部位的险情;杜绝消防安全险情;杜绝拒不执行调度命令、违反运输组织纪律的行为发生。六确保:确保运输生产组织畅通;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确保安全、质量、队伍稳定;确保不发生因机车故障导致旅客列车空调失效1小时以上;确保实现“7·28”安全800天;确保全路现场会顺利召开。

盯控现场安全。该段结合实际制定现场检查计划,精心策划“零点行动”,突出大客站、枢纽站、偏远地区、关键时段,关键环节,充分利用“假设检查”、安全装备分析、地面视频分析等形式强化现场监督检查,量化运用、检修、整备、设备车间管理人员不少于三分之二的时间深入现场检查,专业科室按周轮动开展联合检查不少于1次,各车间每周开展零点行动检查不少于2次、假设检查不少于2次,形成对现场严管实管态势。

严格机车质量。段动员相关检修(整备)车间积极主动做好入库机车空调检查,对故障空调按照“试、测、查”三部曲处置,对出现重复报票的机车空调,结合机车入库整备时机组织力量彻底查找、修复故障,必要时扣车处理,坚决防止暑期库内机车空调不良出库现象,保证运输动力优质供应。

实施激励考核。为确保实现“五杜绝、六确保”目标要求,该段制定实施激励考核机制,鼓励各层级从严管理、大胆管理、认真管理,对每周自查问题、隐患质量较高的车间给予翻倍加分奖励;对切实防止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的“安全吹哨人”给予重奖快奖;对发现并暴露身边的问题及隐患的职工,发现作业典型问题、设备重大缺陷、环境重大隐患等问题的个人,给予重奖;对能严管理,发现制度上的缺陷、管理上的不足等高质量问题干部,给予奖励通报。同时严肃安全管理及现场纪律,对发生问题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严肃进行追责处理,并联挂纳入标准化科室、车间、班组考评,全力奋战二季度,夺取安全任务双过半。(潘书培 通讯员 王道强 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