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推动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5月13日上午,张掖甘州区汇中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组件及镀锌铝镁支架项目,奠基启动仪式在甘肃张掖市甘州区隆重举行。

该活动由甘州区委、甘州区人民政府、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支持,中核汇能(陕西)能源有限公司主办,中能阳光国际能源集团协办,中联部原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马文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原一级巡视员李斌,工信部科技司原副司长阮汝祥,宁夏武警总队原副司令员杨万荣,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张一千,海军航空兵原副政委、正军职少将李春明,张掖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综合股股长张小龙,中核汇能(陕西)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南平,总经理马随领,北京杏林春雨基金会执行会长陈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联部原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马文普宣布活动启动,他在致辞中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2020年9⽉22日,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作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中核汇能光伏项目在甘州落地,是践行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发展的具体举措。

中核汇能(陕西)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南平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落地过程中各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邓南平指出,甘州地区新能源项目集聚,产业链齐全,营商环境一流,对于新项目的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

中核汇能(陕西)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新能源产业开发、建设和运营的专业化机构,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当地重点产业链建设,优化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布局,拓宽投资领域,推动乡村振兴,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周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