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捐赠36000瓶饮用水驰援灾区 江西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净水24小时”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崇仁县等多地出现特大暴雨洪涝灾情,数万名群众紧急转移,民众安全饮用水受到影响。防汛形势严峻,江西太古可口可乐迅速启动“净水24小时”救灾行动,在宜黄县、崇仁县两地红十字会的协同下,与受灾当地政府取得联系,确认汛情和路况,第一时间紧急调拨饮用水送往灾情严重地区。

5月8日上午11时,36000瓶冰露水分别抵达宜黄县梨溪镇政府和崇仁县红十字会。这批水将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迅速发往受灾较严重的宜黄县梨溪镇、崇仁县航埠镇、河上镇、白陂乡等地,本批饮用水将覆盖受灾群众3000余人。

2023年是“净水24小时”应急饮用水救援机制创立的第十年。十年来,该机制已在全国范围内响应了300余次,为约278万受困人群,提供了超2270万瓶饮用水,平均响应时间为11个小时。接下来,江西太古可口可乐将持续密切关注省内灾情,联合各地救灾伙伴随时准备调配安全饮用水至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