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浙江淳安县:垃圾分类宣传进村庄 绿色环保理念入人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引领作用,五一期间,浙江省淳安县中洲镇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节假日返乡的流动党员在南庄村开展了一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十多名志愿者走进美丽的村庄,用行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民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配合有序,有的手拿铁钳,沿着武强溪沿岸捡拾烟头、塑料袋等明显的垃圾,有的则组成小分队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仔细向村民讲解生活中易搞混的垃圾分类小知识,有的志愿者则在垃圾分类收集点现场指导村民分类投放.....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宣传者和带领者,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带动广大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能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当好服务者和志愿者,尤其是当前迎亚运环境整治的大环境下,更要牢固树立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动作为的意识,对学校的小朋友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示范作用”中洲镇小党支部委员汪健表示。

“常年在外工作,趁着这次五一节假日参与中洲镇小党支部组织的志愿活动,当一名垃圾分类环保卫士,看到南庄村变得更好更美,也算是为家乡做一点贡献,心里是高兴的,这也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南庄村流动党员童庭好表示。

此外,五一期间客流量较大,志愿者们还为前来中洲打卡旅游的游客们提供向导服务,耐心为游客指路。接下来,中洲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形成党员带头、志愿引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科学、专业、有序开展,着力提升人居环境。(通讯员 汪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