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安徽太和县:送戏下乡浸润人心 平安宣传别出心裁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丰富平安建设宣传载体,提高群众对反电诈、反邪教及禁毒能力,5月18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赵集乡利用2023年惠民工程“送戏下乡”之际,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精彩的“文化盛宴”的同时,也带来了防范小知识。

演出开始前,乡平安办工作人员向群众汇报了近几年赵集乡“平安创建”工作开展成果,向现场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折页及《我们携手共建平安赵集—致全乡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结合辖区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听取群众对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及政法队伍意见建议,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以具体行动参与平安建设。演出中穿插着“平安建设”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抢答。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满足了群众对法治文化的需求,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为建设平安赵集奠定坚实基础。(潘书培 通讯员 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