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一行莅临江西高校指导调研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9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锋、副主任谭继海,山西省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郭宏,山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法规处处长姜伟一行来校指导调研,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李红勇,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理事长蒋宏,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晓娥,校长王卫华;南昌工学院理事长王斌,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评生,校长康灿华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的“职业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座谈会上,吴俊清表示,江西省作为三个职业教育示范省之一,在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方面的经验很有借鉴意义。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和南昌工学院两所学校在职业教育方面做了积极探索,有益尝试。吴俊清认为,江西省和山西省同属中部地区,均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两省在文物保护、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可以相互借鉴,促进共同发展。

张伟在主持会议时,对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一行莅临江西省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山西省和江西省同属中部地区,往来密切,江西省人大非常珍惜和山西省人大之间的友谊,两地人大要持续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推动两地科教文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在曹伴好介绍了江西省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情况后,校长王卫华分别从办学历程、基本情况、发展展望、办学困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学校中职教育师资及技能型人才培养情况,他从“校中校”、合作办学、新学校三个发展阶段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从办学理念、目标定位、学院设置、师资队伍、专业类型结构、教学科研成绩、学科竞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学校目前办学存在的困难及未来的发展展望作了说明。随后,康灿华汇报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情况。

期间,吴俊清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南昌工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三期工程天工剧院、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