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彭泽县杨梓镇:戏曲表演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2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彭泽县杨梓镇综合文化站联合龙源村村委会组织开展“戏曲表演进乡村·文化惠民暖人心”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琵琶词》《钟声催泪》《花好月圆》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演员们深厚的唱功和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使大家沉浸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中。活动最后,文化站站长龚国臣表示,这场戏曲表演活动给群众带来了欢乐和笑声,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方面有着重要意义。此次活动让优秀的曲艺节目真正走进乡村,惠及更多基层群众,充分发挥了文化在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涵养民风方面的积极作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蔡立洋 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