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湖南城步融媒体中心荣获两项全国殊荣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5月19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举办的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仪式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新城步APP客户端”被评为“最具影响力融媒平台”,选送作品“苗乡山歌颂党恩”视频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短视频”。

本次活动以“共建美丽中国、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全国各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地方政府、行业机构、新闻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创新发展之路。

近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依托“新湖南云”技术平台,在新城步APP客户端开设了“新闻+党建+政务+商务+服务”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为广大用户搭建了领导之窗、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党风廉政、南山国家公园、直播回看、部门动态、乡镇动态、文明实践、便民服务、政法在线、文化旅游等众多互动平台。通过优化本地新闻资讯,传播城步声音,讲好城步故事,打造具有城步特色的宣传内容,提升了发稿实效。目前,新城步APP共发布稿件1.12万篇,总浏览量6272.25万次,强力提升了城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奏响昂扬奋进的时代强音。

该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关注时代之问、把准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答好时代答卷。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强化“主角”意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新闻作品,其中《城步:苗乡山歌颂党恩》短视频作品在中央、省、市媒体多次获奖。

据了解,“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活动已成功在广东省佛山市、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三届,受到海内外上亿受众的关注,已成为“美丽中国”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品牌活动。(王祥刚 通讯员 阳远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