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浙江杭州:社区老人迎来专属“Tony”老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今年以来,杭州市钱塘区伊萨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特有的爱心“伊”剪志愿者团队每个月都会为辖区老年人、退役老兵及老兵家属们组织免费的理发活动,现在每到当月20号左右,老人及老兵们就开始对这个日子翘首以盼。

“你们昨天没来,我还以为你们今天也不会来了。”退役老兵沈阿姨打开门看见志愿者团队后,难掩喜悦之情。据了解,沈阿姨和郑大伯都是服役超30年的退役老兵,其子女目前都居住在市区,平日里只有他们老两口住在伊萨卡小区。目前老两口两人都已超过80岁,两个人都患有一定的基础疾病,平时很少出门,考虑到这层原因,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会尽可能给他们提供方便,除了安排“伊”剪志愿者上门理发,还会定期上门走访帮忙解决生活问题。

除了沈阿姨一家,其他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也会拥有他们专属的“Tony”老师,享受定期上门服务。“我现在已经不喜欢去外面理发了,外面剪的头发和你们剪的没得比”,剪完头发的陈大伯和傅阿姨开心地说道。

在安排志愿者上门理发的同时,社区楼上的理发生意也是场面火爆。社区内数十名老年人前来排队等候理发,志愿者们一边帮老人理发,一边与他们聊家常,现场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头发经过精心修剪后,老人们神采奕奕,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周大伯通过手机看到自己的新发型,满意地说道:“理发师不仅理发技术好,给我理了一个这么精神的发型,还陪着我聊天,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

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伊剪”活动通过一把“爱心剪”,让爱传递。白杨街道伊萨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总抓手,致力于在家门口为老年人及老兵们解决‘头等大事’,让辖区老年人及老兵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关怀。”(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伊萨卡社区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