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禁毒之声传校园 护苗成长不“毒”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毒意识,加强全校师生的法制和禁毒观念。5月25日上午,吉安市永新县台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主题班会。

在当天的班会活动中,台岭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禁毒社工指导各班班主任通过观看PPT的资料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概念,新型毒品基本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防范知识,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学生们了解了新型毒品的由来,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学校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家庭如何教育孩子不沾染毒品,青少年吸食新型毒品的诱因,新型毒品的致病机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上,老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违法犯罪法规规定的10项罪名,以及如何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新型毒品犯罪,如何识别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如何识别制毒加工厂。

通过教学,让学生知道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易染毒渠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让学生能够充分地了解禁毒历史与现状,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让学生知道要时刻注意远离、拒绝毒品的诱惑。

此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使同学们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来。(尹育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