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少年有梦 强军有我”国防主题教育活动在九江舰军事文化主题公园举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富国强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5月25日,九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浔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浔阳区人武部政工科联合田家炳中学举办的“少年有梦、强军有我”国防主题教育在九江舰军事文化主题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同学们排列整齐,目光紧紧跟随着国旗。在九江舰退役老兵的指挥下,学生们认真挥舞起了手中的旗子,学起了“我爱你中国”“九江舰欢迎你”等一系列旗语,体验海防战士的日常训练和工作。

九江舰于1975年6月28日正式下水,1975年12月正式服役于东海舰队。它是我国自行建造的053H导弹护卫舰,服役43年来,多次参加全军、海军、舰队组织的重大演习及海上巡逻、护航等艰难险重的重大任务,驰骋海疆,坚守海防,立下赫赫战功,为国家的海防撑起了保护伞。

浔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组织学生有序登上了九江舰甲板,聆听九江舰退役老兵讲解九江舰及九江舰官兵执行重大演习和海防巡逻、护航的故事。在巨大的战舰和武器发射系统装备中感受人民军队的威武雄壮,在狭小的楼梯、宿舍感受官兵的不易,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一次次出色地完成了演习、护渔、巡逻等急难险重的任务,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九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刘贤璋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目的,“通过参观九江舰让青少年增强国防、海防意识,激发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甲午海战虽然已经过去129年,但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要教育祖国的下一代关心国防,关注海防,立志富国强军。”

学生们站在甲板上举目远眺,望着滔滔江水,心潮澎湃,纷纷表示:“之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刘晓歌 李泱 夏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