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武宁:中共泉口镇委员会党校顺利开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乡村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养,近期,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泉口镇委员会党校开设建校以来的首期党员培训课,镇机关、各站(所)和行政村共36名党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陈镇龙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高“三农”工作本领》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提升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及基层工作能力进行了宣讲。镇纪委副书记郭桦通报了青年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组织干事朱枫结合通报精神,以《内无妄思外无妄动,永葆廉洁本色》为题进行了授课。

今年以来,在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泉口镇党委依托红色旧址——武宁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打造乡镇党校,并严格按照组织机构设置要求确定党校负责人员,将培训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努力推动实现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全域覆盖、全面提升。

“在家门口就可以按期上党课、接受党性教育,对于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意义重大,以后每一期我都要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泉口镇凤东村党支部书记张银燕表示。

接下来,泉口镇党委将高标准建设打造示范基层党校,聚焦提升干部理论素养与专业能力“两个重心”,采用专家讲、党员讲、乡贤讲“三种方式”,搭建好理论学习、技能培训、互动交流、走访研学“四个平台”,有效开辟基层党员补钙壮骨新渠道,全面夯实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泉口镇政府 董安华 朱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