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传承优秀文化 促进全面发展|安徽阜阳市天瑞实验中学举行首届太极拳比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6-06 | 责编: 肖舒云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快乐健身运动的开展。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天瑞实验中学举办首届太极拳比赛。该校七年级三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国家一级裁判员、阜阳市太极拳协会班子成员马艳、杨丽颍、杨斌、郭涛、屈华英及宣传部成员张洪梅出席开幕式并担任赛事裁判工作。 

图片25.png


图片24.png

阜阳市天瑞实验中学副校长王伟主持开幕式。天瑞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牛东付代表学校为本次太极拳比赛致开幕词。为响应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召,阜阳市太极拳协会积极探索太极拳进校园经验,向天瑞实验中学授予“阜阳市少年馆校太极拳培训基地”,进一步在校园普及推广太极拳,推动校园太极拳文化的持续传承。

图片26.png

比赛开始,各班同学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昂首挺胸、自信从容集合到赛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同学们动作流畅自然、以慢生柔、刚柔并济,一张一弛尽展太极神韵与青春风采。

图片27.png

比赛结束,本次比赛总裁判长、阜阳市太极拳协会会长马艳对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同学们比赛过程中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本次比赛同学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动作整齐划一,让我们看到了传承太极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重视太极拳的习练,加深对太极拳的认识,在心里播下传统文化发扬传承的种子,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28.png

学校领导为本次太极拳比赛的获奖班级进行了颁奖

图片30.png

天瑞实验中学向阜阳市太极拳协会赠送印有“传国粹承前启后、扬太极继往开来”锦旗

图片29.png

太极拳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与七年级全体学生一起表演了太极拳八法五步

通过太极拳比赛,充分展示了天瑞实验中学莘莘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潘书培 杨丽颍 摄影 张涛 张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