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粽味飘香新时代 社区邻里一家亲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6-20 | 责编: 肖舒云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五月端阳,粽叶飘香。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端午节丰富文化内涵,传承中国传统节日习俗,6月18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万和社区与颍泉农村商业银行瑶海支行在万和花园小区广场联合举办“粽味飘香新时代,社区邻里一家亲”主题活动。

活动分“包粽子,敬老人”和“包粽子,赛技能”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来自社区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纷纷大显身手,包出几百只精美的粽子,赠送给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并向他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的融融暖意。

在“包粽子,赛技能”比赛环节,来自社区的20名群众参加包粽子比赛,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争分夺秒、争先恐后地展示技能,通过评比,六位包粽子能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万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子英表示:“粽叶飘香,其乐融融,此次活动增进了农村商业银行与社区的友谊,让广大社区群众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氛围,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今后,万和社区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依托,不断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潘书培 通讯员 周子洋 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