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传承制陶技艺 赓续非遗文化薪火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6-28 | 责编: 肖舒云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传承与发展陶艺文化,打造陶艺特色学校,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古城镇中心学校诚邀颍上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陶传丰到校开展以“传承颍上陶艺文化,打造陶艺特色学校”为主题的大师进校园活动。

陶传丰亲自走进学校陶艺室,给陶艺社团学生进行现场示范指导,展示了手捏泥人的陶艺技法和创作过程。在场的学生们认真听讲,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陶传丰的耐心讲解,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陶艺制作基本功的重要性,明白了如何更好地运用捏、搓、贴、刻等技法都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这一深刻道理。

之后,学生们现场制作陶艺作品,大师在旁指导,帮助学生们掌握陶塑技巧,使在场的学生受益良多。

此外古城镇中心学校还诚聘陶传丰担任古城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泥塑制作辅导员,并由古城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中心校校长赵帅颁发聘任证书。

此次开展陶艺大师进校园活动,充分展示了古城镇中心学校陶艺办学特色,对陶艺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古城镇中心学校也将不断创新陶艺教学手段,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潘书培 陈晓宇 通讯员 刘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