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江西武宁:稻虾田中白鹭飞 和谐生态好图景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04 | 责编: 喻雪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眼下,正是一季稻翻耕播种时节,在武宁县甫田乡楼湖村武宁县德胜青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刚刚翻耕完毕稻虾田中,残留的小鱼、田螺等小龙虾饵料吸引着成群的白鹭来此觅食,它们时而结伴飞行,时而聚集栖息,在广袤的田野上呈现出一派和谐的生态美景。

“我们稻虾综合种养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改良了我们现有的土壤,改善了环境,所以说吸引了鸟类。”武宁县德胜青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弟胜说。

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栖息地的环境要求很高,被人们亲切地称呼为环保鸟。近年来,随着减肥、减药、减污成为种田时尚,稻虾生态种养等新型农业模式在甫田乡逐步涌现,越来越多的白鹭来到当地的田间地头,既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成为农户治虫的好帮手。(李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