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杭州富春江开渔 渔民喜迎江鲜丰收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7-04 | 责编: 肖舒云

7月3日,渔民驾驶着满载的渔船行驶在富春江面上。

当日,富春江开渔节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的码头举行,当地渔民满载着鱼获,返回东梓关码头,喜迎开渔后首场丰收。为有效保护鱼类产卵、孵苗及幼鱼生长,促进鱼类资源的自然补充和水域生态环境的自我修复,浙江钱塘江流域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实施禁渔,范围包括钱塘江、富春江、衢江、兰江、千岛湖等钱塘江干流。

杭州富阳东梓关村紧临富春江,江鲜品种丰富,优良的水质也赋予各类鱼品鲜美的口味。随着近年来东梓关村通过保护修缮村落古建筑,打造白墙黛瓦的杭派民居;同时依托富春江丰富的江鲜鱼类资源,夏季举办“富春江开渔节”,秋季举办特色“江鲜大会”等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品鲜和游览,切切实实推动乡村特色文旅发展和百姓共富。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