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闽宁筑梦 山海同行|十八位宁夏少年走进厦门鹰吉利“雄鹰特训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4日,厦门鹰吉利“雄鹰特训营”迎来了一批跨越千里的特别客人——18位来自宁夏彭阳县的中小学生。他们在专业的带队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这个被誉为“鹭岛”的美丽城市,将与福建的孩子一起体验为期7天的“夏令营军训”。

图:“雄鹰特训营”开营仪式现场

共青团彭阳县委副书记杨立慧,彭阳县双拥办副主任王晓晓,彭阳县教育体育局教育股干事王龙龙,厦门市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副主任朱冬生,厦门市鹰吉利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庄林等领导共同参加本期“雄鹰特训营”开营仪式。

图:厦门市鹰吉利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庄林致辞

图:共青团彭阳县委副书记杨立慧致辞

据悉,这次活动得到了厦门市鹰吉利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与宁夏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彭阳县委、彭阳县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厦门市鹰吉利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庄林,一直致力于探索与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了让退役军人成为青少年爱国教育的重要社会力量,提升全社会的爱国精神与国防意识,庄林创办了厦门市鹰吉利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今年六一儿童节,庄林策划了“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受到中小学校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4月16日,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一行人的到访,让庄林又萌生了以退役军人为轴线、助推闽宁合作、山海协作迈向新领域的想法。当天,庄林全程赞助了宁夏孩子们的费用。

图:宁夏彭阳县学生代表发言

图:活动现场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孩子们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勇气,共同学习与成长。这不仅能增强孩子们的体魄,还能锻炼他们的意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他们也结交了来自福建的新朋友,建立了友谊的桥梁,让孩子们在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中成长。

图:教官宣誓

图:集体合影

据教官透露,开营仪式结束后,教官将组织队员们学习内务整理与列队操练,实地进行军事装备的学习和体验活动,步枪精准射击训练与考核活动,学习野外生存技能、步坦协同技术、手榴弹的使用方法、阵地攻防战术,以及拉歌练习,立体化沉浸式感悟爱国精神与国防意识。接着,到达同安影视城参观游玩,观看爱国主题教育片,开展感恩教育,并了解网瘾等不良习惯的严重危害。最后,在游学项目方面,安排了参观嘉庚纪念馆、集美学村、厦门大学,游览鼓浪屿以及夜游龙舟池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图:庄林与杨立慧在交流工作

图:庄林在给孩子们讲解坦克知识

童心同行,励志筑梦。不同地区的孩子们通过共同的活动,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共同筑起梦想的桥梁。这是少年成长的进行曲,也是山海协作的交响乐。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军旅生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山海协作的力量;不仅让少年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大的一步,也进一步展示了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少年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更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美好前景。(姚逸宁 李端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