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长师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微课堂宣讲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1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的号召,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日前,长江师范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分别在涪陵区杨二坪社区和马武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宣讲会。

活动中,志愿者从铭记卓越历史功绩、铭记功勋英雄群体、铭记伟大时代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细致讲解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内涵——无论什么时候,唯有自身强大起来,才能赢得尊重和认可。“两弹一星”的成功实施对于中国来说,不仅提升了国际地位,还促进了科学技术发展,增强了民族自信。

志愿者通过宣讲与视频等多种形式,带领孩子们一同深入了解“两弹一星”的具体内容、核心内涵、历史背景和其伟大意义,科普了钱学森、郭永怀、林俊德等科学家的感人故事,小朋友们深受科学家们不计名利、艰苦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的鼓舞。

本次“两弹一星”精神宣讲会的成功开展,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发对我国的意义以及祖国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讯员 邬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