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7-21 | 责编: 肖舒云

7月20日晚,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7月20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西城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国动画学会、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协办的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刘汉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西城区委书记孙硕,中国动画学会会长马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以“动画+在一起更精彩”为主题,旨在“打造三个中心、构筑三大平台”,即打造中国原创动画、中国动画领军人才、中国动画科技创新三个中心,构筑中国影视动画政策发布、中国原创动画成果权威发布、中国动画业界交流三个平台。今后,作为全国站位、首都领航、社会关注的动画界盛事,中国北京动画周将搭建产业交流交易平台,激发原创动力和市场活力,为中国动画立足本土、走向世界提供助力。

7月21日至23日,中国北京动画周将开设公众开放日,设置科技互动、经典动画IP、热门动画IP、视听作品等展区;举办“动画好声音”配音大赛、动画人偶音乐会、毛毛镇海洋奇旅嘉年华等特色活动;结合学术交流、动画大师班、动画大讲堂等板块,为动画人搭建广域多维的交流场景,为动画爱好者奉上欢乐无限的文化盛宴。

后续活动中,组委会还将精选国内国际动画作品,在7月至9月间于影院、卫视、视频网站开展展播展映活动;同时,开办大学生动画节、动画配音大赛等特色活动;启动《中国动画年度发展报告》,发布《关于推动北京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成立“京津冀少儿节目创新中心”。

7月20日晚,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