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安徽寿县举行庆祝“中国书法之乡”命名十周年启动仪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24 | 责编: 王丹妮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20日下午,安徽省寿县庆祝“中国书法之乡”命名十周年启动仪式在寿县老博物馆广场盛大举行,百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现场书法,展示了古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全民追求书法艺术的人文情怀。市、县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代表、老年书法爱好者代表、女子书法爱好者代表先后发言。

今年是寿县“中国书法之乡”命名1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艺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县,进一步提升寿县书法文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寿县开展了庆祝“中国书法之乡”命名10周年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并举办了优秀书法作品展,吸引了广大书法爱好者的踊跃参与。

本次大展由寿县老干部局、寿县教育体育局、寿县文化和旅游局、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寿县老年大学、寿县文化馆、寿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寿县书法家协会、寿县青年书法家协会、寿县女子书画协会承办。

据悉,展览面向寿县籍全体书法爱好者征稿,自2023年5月30日征稿,至2023年6月25日截稿,共收到全县老年、中青年、少幼儿作者投稿562件。7月2日,寿县庆祝“中国书法之乡”命名10周年书法大展作品评选工作在寿县实验小学(本部)艺术楼进行。组委会邀请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专家全权负责评选工作,评选工作在县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下进行。

此展共评选入展作品300件,其中优秀作品30件。分为 18周岁及以下少幼儿作者书法作品100件,其中优秀作品10件;18—60周岁中青年作者书法作品100件,其中优秀作品10件;60周岁及以上老年作者书法作品100件,其中优秀作品10件。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庆祝“中国书法之乡”命名十周年优秀书法作品展。(潘书培 通讯员 刘明营 摄影 栾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