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夏日炎炎防溺水 平安志愿护平安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25 | 责编: 王丹妮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七月盛夏季,酷暑正当时。为有效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安徽省太和县二郎镇平安办、安监办、各村联动开展“夏日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设置宣传牌、广播播报、入户宣传、拍摄短视频等形式,将防溺水安全知识广而告之,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引导未成年人监护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管理,坚决杜绝未成年人出现“下河洗澡”“岸边打闹”等危险行为。

安监办人员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岸边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器材“看得见”“用得了”。同时,组织平安建设志愿者开展“防溺水”救生演练,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

二郎镇通过开展“夏日防溺水”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能力,为建设平安二郎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深抓“抓安创安”工作长效开展,真正建设平安二郎、大美二郎。(潘书培 通讯员 赵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