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华

金钟山村:藏在江西大山深处的“童话”乡村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27 | 责编: 王丹妮

图:上饶市广信区五府山镇金钟山村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胡永浩 艾世民)金钟山村地处武夷山北麓,江西上饶市广信区南端,距离县城约60公里,因村口倒挂金钟的山坡而得名。金钟山村作为五府山国家森林公园主入口,境内有华东第二高峰之称五府岗,森林覆盖率达95%,素有“天然植物园”之称,环抱着1.5万亩原始森林,常年云雾缭绕,雨量充沛,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3-17℃,全年空气指数优良,是天然氧吧。村口附近登记、保护的百年以上的树木达30余棵。村内历史人文景观保存完善,是一块藏在大山深处的“美玉”。

据了解,今年以来,五府山镇党委、政府精细谋划,优化布局,围绕“党建领、生态美、产业兴、人气旺”的发展目标,以金钟山村为核心,投入200余万元,着力打造文化产业集散地,互联互通、示范带动、全面升级,着力打造现代化秀美乡村新标杆,力争塑造“党建+生态+产业+人文”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推动五府山实现乡村振兴全域发展,处处呈现“青山绿水一幅画、白云深处有人家”美不胜收的乡村风貌。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