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三下乡”暖心支教 “伴成长”助力远航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28 | 责编: 王丹妮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放暑假了,我的孙子在家闲着没事做,正好来了一群大学生,免费带着我的孙子学习,一起玩耍,让我的孙子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暑假,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对于此次大学生“三下乡”暑期支教活动,村里的一位学生家长连连称赞。

盛夏蝉鸣、骄阳似火。7月11日,安徽省利辛县旧城镇陆暗楼村迎来了华中科技大学梦翔暑期社会实践队的20名在校大学生,该实践队是由安徽省委政法委下派驻村工作队队长蔡凡华处长与其对接,到陆暗楼村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教学方式注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其中包括知识类课程、兴趣类课程、体育类课程、心理类课程等,还增设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为保证实践队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旧城镇党委政府为队员们安排好了教学点、宿舍、食堂,还为队员们送去了牛奶、面包等食品。旧城镇党委书记李兴照表示:“你们的到来为旧城镇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先进的教学思想,给同学们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堂和课外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我们镇党委政府会全力支持此次支教活动,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实践队的大学生队员们对镇领导的关心和照顾表示由衷地感谢,并纷纷承诺一定会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做好做优教学课程,让同学们的暑假过得更精彩。

蔡凡华叮嘱道:“你们大学生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秉承‘关注教育、情系农村、实现自我、回报社会’的宗旨,到基层一线去磨炼一副‘钢筋铁骨’来应对以后的荆棘路。同时要总结好经验,推陈出新,在乡村教育的道路上创造出属于你们自己的奇迹。”(潘书培 通讯员 程明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