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安徽太和县肖口镇: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31 | 责编: 喻雪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现在发现自己存在好多知识盲点,有些行为看似很平常,没想到却是违纪违规的。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一位参与测试的干部如是说。近日,安徽省太和县肖口镇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该镇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测试采用百分制闭卷方式,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三大类。试题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党内法规、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知识为重点。

“下一步,将采取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等形式,不断将纪法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在职人员日常监督管理中,时时刻刻督促大家强本领、知敬畏、守底线。”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测试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不仅检验了自己对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成果和领悟情况,还有助于把铁的纪律和规矩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潘书培 通讯员 李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