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筑牢思想防线 永葆清廉本色|安徽蒙城县南华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31 | 责编: 喻雪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纪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安徽蒙城县庄周街道南华社区开展“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一课:南华社区纪检书记李侠上微型党课《廉政从廉洁治家开始》作为一名党员,抓好自身建设和家风建设就是共产党人“扫一屋以扫天下”的起点。通过耳濡目染、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给家庭成员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这也是党员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重要表现。

一片:南华社区集中观看优秀电教片《小高陵的故事》,“小高陵精神”体现了小高陵党员干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体现了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一实践:南华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到蒙城县博物馆开展“清风润蒙城,书画展风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洁文化主题书画展,弘扬了崇德尚廉的正能量,散发着清风正气,催人奋进。参观中,党员们不时驻足停留,细看凝思,时而聚集一起,低声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李文军 通讯员 蔡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