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大力弘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 谱写军民鱼水情深时代新篇

来源: 江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23-07-31 | 责编: 肖舒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综合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一军等省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驻赣部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4500多万江西人民向全体驻赣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

尹弘来到武警江西总队南昌支队执勤一大队营区看望一线官兵。他说,广大官兵栉风沐雨、坚守岗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警卫执勤和应急处突任务。希望大家忠实践行习主席训词,坚定举旗铸魂,苦练能力本领,赓续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铮铮誓言。在陆军步兵学院,尹弘参观红色资源研究中心和小平楼,详细了解学院利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经验做法,并看望教练勤务营官兵。他希望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夯实强军之基、铸牢强军之魂,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努力为强军兴军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尹弘指出,长期以来,驻赣部队广大官兵把驻地当故乡,把老区人民当亲人,主动服务江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赢得了全省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希望驻赣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践行根本宗旨,服务中心大局,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再立新功。省委、省政府将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携手谱写军民鱼水情深时代新篇。

叶建春来到火箭军驻赣某部走访慰问。他与战士们深入交谈,鼓励他们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不断锤炼钢铁意志、过硬技术。叶建春指出,衷心感谢部队主动承担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在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忠诚砺剑、刻苦训练、向战而行,加快提高备战打仗能力。我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牢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着重解决官兵转业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现实问题,为广大官兵解决后顾之忧,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坚强保障。

唐一军在走访慰问火箭军驻赣某部时表示,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多年来,驻赣部队官兵心系江西、扎根江西、建功江西,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积极投身江西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广大官兵弘扬光荣传统,抓好抓实部队现代化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强国强军再立新功。我们将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梁桂、马森述、吴浩、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鲍泽敏、史文斌、黄喜忠、罗小云、黄文辉、袁勤华、吴学军、黄承、曹众善、赵振鸿等军地领导分别走访或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