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乡村大舞台”舞出群众幸福风采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31 | 责编: 喻雪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方寸舞台,台上开展精彩表演,台下群众喜笑颜开。近年来,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三塔镇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用一场场文艺活动丰富着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致力于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搭建好舞台,群众做主角。乡村大舞台发挥的作用可不小,既能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文化大餐”,也为群众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三塔镇辖区内共有13个村级文化广场,一处文化广场之上,便有一处乡村大舞台。由群众、文艺爱好者组成的文艺演出、全民健身等多支志愿服务队自主编排的文艺节目或通过“送戏下乡”等方式开展的专场文艺演出时常在乡村大舞台上呈现,让群众喜笑颜开。

组织好活动,群众享“盛宴”。一方舞台便是一个宣传阵地,三塔镇充分利用好乡村大舞台阵地,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将党的理论政策融入文艺汇演、戏曲、舞蹈等活动之中,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以说、唱、舞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文化魅力、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尚。三塔镇致力于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在寓教于乐中受教育受熏陶,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利用好阵地,群众好去处。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而建的乡村大舞台,不仅是党的理论政策宣传的又一阵地,也不断为当地群众增添不少乐趣,助力提升群众幸福感。盛夏夜晚、暑期傍晚,村口搭舞台,群众看节目,台上节目上演,台下人头攒动。乡村大舞台的搭建使用,丰富了群众茶余饭后的文化活动,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潘书培 通讯员 余贝贝)